夏利Sheirlay

怎么画的?微博@夏利Sheirlay

© 夏利Sheirlay
Powered by LOFTER

在学校写的一些诗,内容都是有关原创的零碎片段,陆陆续续写了五十多首【…】挑点喜欢的发在这条下面好了。

打字好累

「1」

灯火萦绕,

欢歌洋溢,

无数明亮的天灯,

像鸽子一样飞上天空。

光芒照亮了你倒映着澄澈的脸,

草地里传来了孤儿院银玲般的笑声。

圣诞树上群星闪耀,

有我们摸不透的天空。

月夜水晶一样的节日,

像摇篮曲一样难忘,

他承载了亿万年火一样的欢歌,

记录了灰烬一样的永恒。

无数烟火竞相绽放,

好像初生的太阳。

“这是麦科斯加的记录方式,

这样的地方,是拥有灵魂的。”

你看着那些花火,

眼里倒映着泪光,

“这是最美的送葬,

为那些死去的人,

他们会听到这最华美的灵歌。”

“听不到的,安娜丽泽,

死去的人,是听不到的。”

这是祭奠,不是送别,

死去的腐朽白骨如同寂寥之花,

他们的永生便是死亡,

万事万物向死而生,

我们从未活过。

“可我相信美好,哪怕只有一瞬,

思念会飞往天堂,

会找到彼此相爱的人,

他们虽死,灵魂尚存,

就像花一样转瞬即逝的美丽呢。”

「2」

我记得你曾经的面容,

记得你曾经奔跑的时候,

你说你害怕寂寞,

我却未能承诺与你永存,

你让水花飞扬围绕起舞,

我静坐聆听歌声永恒。

牧歌如同孤独的太阳,

在一望无际的金色里回荡。

你说这是思恋与回归的季节,

也是永夜的永夜。

今天的太阳无法照耀昨日欢歌,

就像折翼鸟永远不再振翅飞越海洋。

那些零散的花如同鼓点一样凋零,

那些形状分明的麦穗像金丝一样缠绕,

        死去没有新生,

        就像永夜的永夜,

        我活在这里,

        就像死亡的死亡。

你高声唱道,

可却又如此欢愉,

那一瞬是亘古,

是永恒。

你不怕死亡,

却害怕孤独。

我没能在最寒冷的夜里,

将你紧紧抱住。

如同此时,

如同将来。

我失去了面对的勇气和单纯的心。

我想念那段时光,

就如同我想念你一般,

我的永恒再不会来临,

可我只想多看你一眼,

我想趁你还未失温,

轻轻地,

永久地,

抱着你,

然后,

        欢迎回来。

亲爱的安娜丽泽。


「3」

总是有声音在我脑中回响,
她缠绕着,
不会离去。
“我要给你讲一个冗长的故事。”
在枯叶不会飘落的地方,
那里有永不沉没的斜阳,
鲜花像孩子一样,
永远都有无止境的歌谣。
他们不衰老,不沉默,不灭亡。
“那是我出生的地方。”
它不属于人间,
也不是天堂,
那是阳光照不到,
夜晚不降临的地方。
它没有快乐,也没有悲伤,
时间是停滞的鸟,
不再振翅飞越海洋。
及腰的麦草,金黄了白夜,
橡树上挂着古老的童谣。
还有我的父亲,
但他日渐苍老。
他教会我古老的谜语,
告诉我快乐和悲伤,
我们形单影只,
但从不悲伤。

教堂的窗棂倒映着太阳,
把一抹抹阴霾洒在我身上,
你看得见吧,
我的眼瞳如火焰般燃烧,
我的脑海如同汹涌的海洋------------

我看见了,
我看见了。

汪洋大海,
永夜之峡,
飞鸟群屿,
洁白的鸽子在光下闪烁,
它们在为谁祈祷?
所有的玫瑰开始凋零,
所有的麦浪像狂龙一样扑打,
天上的太阳与天空都成了纯黑,
但仍然光亮依旧----------
他来了,
他来了。
我亲爱的父亲,
手上不知沾着谁的鲜血,
衣衫上满是撕裂的痕迹,
他愤怒如同野兽,
悲哀如同星河。
我恐惧得发抖,
玫瑰穿透了他的皮肤,
刺像漩涡一样包围着他,
“不要回来,别再回来,不要注视我…”
我的心如同深渊,
掉到了镜子的另一边,
我的心如同木偶一样坚硬,
如今血流不止,
他背叛了我。

我的身躯全是伤漏,
还不如沉沉睡去。
终有一天,
思念汇成长河,
仍能在倾斜的坡上,
唱着古老的歌谣,
火红的花仍然像昔日一样绽放。
-----------

我亲爱的,
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我们浑然难分,
但我终将死去。
我爱着,你也爱着,
这个无法停止斗争,
无法停止旋转的,
世界啊。

评论
热度 ( 11 )
TOP